《瑪莎莎蒂》The Planters--極致無禮融合奇幻異想的獨立電影×【2020台北電影節】



|2020台北電影節6/25~7/11|https://www.taipeiff.taipei/

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

|亞洲首映|

台北電影節場次-怪奇物語單元
6/27(六) 信義 18:40
6/30(二) 華山 15:40
7/04(六) 華山 15:00

IMDb:7.5





圖片來源:https://theplantersfilm.com/

今年2020是一個詭譎多變的一年,武漢肺炎(COVID-19)全球性「大流行(Pandemic)」引發全球經濟衰退,台灣各大產業損失慘重,而影視產業受到的衝擊,當然也不例外。


也因此「台北電影節」在今年顯得格外重要(*´∀`)~♥
受到疫情影響,2020原定5月在法國舉行的坎城影展取消,台灣的金馬奇幻影展取消。


在全球疫情仍在發酵的情況下,第22屆台北電影節如期舉辦,雖然今年海外影人無法來台參加影展映後座談,但台北電影節成為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解禁後,第一個得以正常規模舉辦的影展,也是今年全世界第一個開幕的影展(*´∀`)~♥


昨天(6月15日)參與了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的試映會,搶先觀影真的感到很榮幸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這也成為我今年台北電影節第一部觀看的電影啦(´▽`ʃ♡ƪ)
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ederkotcheff/



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以低成本獨立製片,由漢娜・萊德(Hannah LRDER)和亞歷珊卓・庫契夫(Alexandra KOTCHEFF)同時擔任編劇、導演和演員,不但榮獲2019雨舞影展最佳影片、2019奧斯汀影展喜劇前線單元評審團獎、觀眾票選獎、2019 Nashville 電影節最佳電影和最佳原創歌曲以及2020舊金山獨立影展劇情片單元評審團獎,更在今年3月法戈電影節獲得最佳導演以及今年4月第44屆克利夫蘭國際電影節獲得最佳創意和遠見獎,可說是今年美國獨立電影代表作。

本片僅78分鐘,故事以主角瑪莎為開端,背景是荒僻的西部沙漠風情,主要人物就是主角瑪莎某天撿回家的精神病患者莎蒂。電影就是講述瑪莎與莎蒂之間特殊的友情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PlantersFilm



從THE PLANTERS這個片名就可以看出本片的端倪,「播種者」在主日學裡是何等重要,而負責播種的人卻是個偷竊慣犯。
中文片名《瑪莎莎蒂》翻譯的也十分巧妙,除了連結本片由兩位導演自編自導自演,也直接告訴觀眾本片的重點就是她們兩位,順帶暗示了主角的骨子裡住著多個靈魂。


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充斥宗教符號隱喻的情節和主日學故事,以詼諧幽默的劇情對白描繪獨居及人格分裂,搭配充滿異想的逐格動畫,通過魔幻找到寫實,劇中出奇不意的轉折脫離預期思路的常軌讓人印象深刻。




電影音樂的部分漢娜・萊德(Hannah LRDER)和亞歷珊卓・庫契夫(Alexandra KOTCHEFF)找來了PHIL DANYEW。

PHIL DANYEW是一位歌手、作曲家和製作人。

他在本片創作了一首原創歌曲-「You and Me Together.」
並在2019 Nashville 電影節獲得最佳原創歌曲獎。

附上他的IG傳送門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danyew/






我個人非常喜歡兩位導演在AFEST音樂節裡受訪問時回答的話,
當她們被問到:「What changes when a woman sits in the directors chair?」
她們回答:「Lucky for us, we had two.」

「We want to live in a world where people from all backgrounds, all genders, and all identities are able to freely share and express their art. Every time a woman sits in the directors chair, we get one step closer to a more honest representation of the society and culture in which we live.」

所有性別以及所有身份都能夠自由分享和表達他們的藝術。




這是一部愉快的電影,有趣的題材和刻畫,
我只能說:「你/妳都必須看。」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電影海報暗藏玄機




P.S.觀影請留到最後,片尾有小彩蛋喔♥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|2020台北電影節6/25~7/11|https://www.taipeiff.taipei/

《瑪莎莎蒂》(THE PLANTERS)

|亞洲首映|

台北電影節場次-怪奇物語單元
6/27(六) 信義 18:40
6/30(二) 華山 15:40
7/04(六) 華山 15:00

IMDb:7.5

留言